内河小型(补档在红白)

ao3:securbear

【dio茸承】《我和杀死父亲的女人住在一起》

单性转单性转单性转

新修订版内容已公开 评论区自取


乔鲁诺·乔巴拿此时正和杀死父亲的女人在一起。葬礼很简单,没什么人来,乔鲁诺怀疑本该来的人也都被这个女人杀掉了。女人在黑大衣的口袋上别一只白花,次日大衣也变成白色,衣摆快要盖住小腿,倒像是一条裙。

他母亲也刚死没多久,抚养权无依无靠地落在了这个女人手里。

他目睹父亲的死,被割喉,从长长的楼梯上滚下来——到葬礼时却又看不见伤口了,像是女人向法庭陈述的死于心脏骤停。

他任由自己的抚养权被转交给这个女人,这个自述是父亲爱人的女人。他唯一知道的是自己并不想追究父亲的死,那还不如花时间猜想这个女人会不会也杀掉他。

女人名叫空条承子,是海洋大学的教授。

空条承子大乔鲁诺十四岁,十七岁就认识了他的父亲迪奥,兜兜转转十二年后他们又走到了一起,这是空条承子自述的关于她和迪奥·布兰度的故事。

但乔鲁诺碰到过她和一位日本男人会面,当然,是在父亲的尸体前。于是他借机和空条承子聊起日本。

“我的母亲也是日本人。”他说。

“我知道。”空条承子陪他吃早饭。

“你会带我回日本吗?空条小姐。”他问。

“你想回去吗?你会不适应的。”空条承子吃完了,看着乔鲁诺还在慢腾腾地撕着面包。

“空条小姐在意大利有亲人吗?我的亲人都死了。”

“我母亲的弟弟偶尔会来这里。”空条承子直接告诉了他。

“我还以为他是你的朋友。”乔鲁诺说。

早饭吃完了,空条承子去上班,乔鲁诺去上学,他们走向一条路的两个方向,平衡木的两端。乔鲁诺知道自己看到的东西或许并不能对空条承子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空条承子从一开始好像也不准备杀了他。

但她的敌人究竟是谁呢?


乔鲁诺·乔巴拿,向学校请了九天假。


但他刚送走对他表示臣服的人,忽然就有了可怕的想法。

他想:空条承子或许爱着他的父亲。

他翻遍所有黑帮成员的档案,都没找到关于父亲的,尽管在这里他能实现遇到空条承子以前的梦想,但他暂时还是要回家了。

他没敢开门,绕过花园顺着墙壁攀爬,跳到阳台再折返回去——他路过父亲与空条承子的卧室,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屋子里有低沉的音乐在响,他来的正是时候,空条承子压低的xx声还是从音乐声中飘起来,顺着空气和风钻进乔鲁诺的耳朵和身体。


(由于接下来的描写会被pb,麻烦wb搜索内核小熊查看)


但第二天是他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不在的时候承子就不做早餐,险些就错过了这个早上。承子今天穿白西装和裤子,坐在他对面,像一场正式的商业会谈。

“您仍在追查父亲的同伙吗?空条小姐。”乔鲁诺问她。

“嗯。”空条承子轻描淡写地回答,毕竟她杀掉了这位少年的父亲。

“我在追查贩卖给青少年的毒品时,发现了一条隐秘的器官走私链。”乔鲁诺拿出一叠文件,“只要您成为我的干部,我会把追查交给您负责。”

空条承子的手凝滞在空中,消化着那两句话,她望向这个十五岁的少年:“教父……?”

乔鲁诺微微颔首表示默认,却捏住承子的手背印上亲吻:“但在我21岁之前,您都是我最尊敬的监护人。”

这次乔鲁诺要先离开,他把椅子推进桌子里:“您不必辞去热爱的职位,但不能住在这里了。如果您不介意,父亲的东西也都由我焚毁吧,如果您想确认我对您的信任的话。”

他指的是那晚无关紧要的目击。

这堂课空条承子迟到了十分钟。

她还曾经想过,为何迪奥的儿子会长成这样,不把暴虐放在手边,彬彬有礼又疏离。但现在,尽管他还没表现出来,但空条承子已经感觉到,在任何事上都完美的乔鲁诺·乔巴拿,也完美的继承了迪奥。

第二天,她跟随乔鲁诺·乔巴拿去了一趟总部,并在一个月后将工作也搬去了那里。其实她知道乔鲁诺能控制监管会的人,但对方拿监护权作为她们必须住在一起的理由时,她也并没有提出异议。

毕竟那是迪奥·布兰度的儿子。

十八岁的时候,乔鲁诺·乔巴拿执意为自己办了成年礼。他的朋友几乎都来了,空条承子只在档案里见过的年轻干部们此时端着酒杯在桌子间游走,人不多倒也让热闹舒服了许多。

这里唯一见过空条承子本人的干部走过来和空条承子聊天。

“好久不见,空条小姐。过几天您就可以把垃圾交给我来打扫了。”

空条承子碰一碰他的酒杯:“我会先打扫一遍的,布加拉提。”

“您有的是时间,”布加拉提回答,“您还可以继续留在总部的,那会让乔鲁诺的工作效率更高。”

“我当然会的。”空条承子回答:“还有三年他才成年,我可不想被监管会的人抓去。”

乔鲁诺过来了,邀请空条承子跳一支舞。

他比刚见到空条承子的时候高了不少,即使是穿高跟鞋的承子,也需要仰视才能看清他的脸了。

“你比你的父亲更高大了。”空条承子说。

乔鲁诺照例亲吻她的手背:“因为我早就已经超越了他。”

“如果完成了你想要在这里做的事的话,”乔鲁诺继续说:“你就可以去做其他想做的事了,空条小姐。”

空条承子不是小女孩。她把手搭在乔鲁诺的肩上,不再用对孩子的口吻跟他说话:“你会让我走吗。”

乔鲁诺挽住她的另一只手,轻轻地把她带到灯光中央:“可能不会。”

“你是知道我为什么接近你父亲的。”空条承子说。

“但你爱他。”乔鲁诺没看她的眼睛。

承子的脚顿了一瞬,但很快又跟上舞步。

“所以你抚养我。”乔鲁诺又说。

空条承子没有说话,她在思考乔鲁诺再往前说一步的话她该怎么回答。因为在此之前她就已经发现布加拉提他们都离开了这里。

“我和父亲很像,”乔鲁诺停了下来,在音乐达到最高点的时候停了下来,他说:“所以,我也会爱上您。空条小姐。”

空条承子意识到自己的思考是多余的。乔鲁诺没有给她一个回答的机会,布加拉提带着其他的人就已经进来了,好像爱只是一句通知。

如果她没有猜错的话,明天乔鲁诺就会拿出更加让她不能放弃的调查,只要他想,空条承子就会永远主动留在这里。

他确实像他的父亲。

只是他的父亲尚且留一把刀给空条承子脱身,乔鲁诺却知道自己可以与她共存。他的父亲封住空条承子的感官,剥夺她的自由,而他甚至给她选择的权利。

他们好像还走在葬礼的那场雨中,不管空条承子在想什么,她能做的就是撑起伞,走到乔鲁诺·乔巴拿的身边。

(完)

评论(2)

热度(23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